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12月2日,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袁世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袁世君在讲话中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到换届工作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意义,事关党的根基。要深刻理解到换届工作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改变,事关国家兴旺。要充分领会到换届工作对基层服务水平的影响,事关人民福祉。要以严谨高效负责的态度,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按时有序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换届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操作严格规范,有序推动换届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注重风险防控,稳步推进换届工作。要建立分工明确的组织体系,全面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高质量完成。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德强对盖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树立正确导向,着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核心是选人,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选配,从源头上把好选人关,进一步调整优化“两委”班子结构,下功夫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带头人。二是落实程序要求,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推进 。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办事,是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基本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做到遵守党章和法律法规不变通,落实政策要求不降低,推动工作环节不减少,执行操作程序不走样,确保换届选举的合法性、有效性。三是全面从严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各乡镇(街道)在换届工作中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切实把正风肃纪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以铁的纪律和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营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焦金良对我市换届工作进行了督导强调。副市长刘雪峰主持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