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青石岭镇: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最美宜居环境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响应省、市领导决策部署,青石岭镇召开“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清理行动”的专题会议。青石岭镇主要负责同志对本次专项行动做出部署,针对青石岭镇实际情况统筹资源,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及村两委成员落实责任,确保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立足长效、综合治理。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针对此次整治工作开展,青石岭镇大力宣传,在各村悬挂条幅,布置宣传板,利用多媒体、广播等形式多策并举,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会后,青石岭镇各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立包保责任制,加大力度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农村生活垃圾、河道垃圾等进行无死角清理,确保青石岭镇人居环境舒适、整洁。

青石岭镇共青团委、妇联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同志们立即采取行动,积极投身到这次全面大扫除、大整治中来。

工作现场,志愿者的“彩带飘扬”,他们带领群众清除路边垃圾、清理公交站牌以及违规小广告等,为冬日里的青石岭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志愿者向村民们宣传普及垃圾分类投放常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不乱堆乱放垃圾,做好废弃反光膜及农药瓶的回收。

此次行动,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力求做到彻底整顿“暴露垃圾、卫生死角”,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青石岭打下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