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杨运镇:集中清除自主清理两手硬、两手赢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号:

分享:

杨运镇党委、政府在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整治过程中,注重发挥全员合力,坚持集中清除和自主清理两手并用,做到两手硬、两手赢,奠定推动工作的深厚群众基础,凝聚全民参与的强大工作力量。

开展“人人都是清运员”活动。镇党委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率先清理自家田地、果园的反光膜和自家门前的垃圾,为群众做好表率。11月30日,镇机关近20名党员干部自愿开展垃圾清运活动,利用一上午时间清除镇政府周边的垃圾和杂物。12月1日,镇政府调集17名护林员投入杨运村,开始攻坚活动,清理山地上的反光膜和苹果袋,利用一天时间,将该村辖区内的反光膜全部清理完毕。

开展“人人都是宣传员”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分别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全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整治专项行动的动态信息,号召广大群众爱护家园、美化环境。在镇级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各村分别利用移动宣传车、村民群、微信朋友圈等手段开展集中宣传;发挥党员干部的辐射作用,在超市、小饭店等场所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开展“户户小手拉大手”活动。12月1日以来,杨运镇学校开展“营口有礼,杨运有你,美化家园,从我做起”系列教育活动,在全校千余名师生员工中通过班队会、国旗下的宣誓等形式,倡导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清理垃圾和反光膜行动。全校教职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送各级的号召和活动动态,为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开辟巩固的后方战场。

杨运镇党委负责同志介绍:杨运镇是全市的苹果种植大镇,全镇苹果产业的产值可以达到4.5亿元。反光膜技术的广泛运用,在促进杨运镇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也给杨运镇的环保带来压力。通过整治,我们就是要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让群众的自主清理蔚然成风,从而进一步提升杨运镇的礼德风尚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