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我市启动2023年伏季休渔海上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分享:

5月2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营口海警局联合在盖州市光辉渔港举行2023年伏季休渔海上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严厉打击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捕捞等涉渔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化解海上涉渔重大风险隐患,确保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良好稳定、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海警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要求,我市从昨天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海上专项行动,在营口海域开展全海域、大规模、高密度、无死角的巡航巡查,坚持最严厉的执法、最严格的监管,严查休渔期违规出海作业渔船,以地笼网、小旱网、杆网等为执法重点,彻底清除海、滩涂、河道上的所有违禁渔具,努力实现“绝户网”等违禁渔具在码头、市场、停港渔船、沿海滩涂、辽河水域的“五不见”目标。同时,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对巡航检查中发现的涉渔“三无”船舶(含套牌渔船)、无法提供合法有效证书的从事涉渔活动船舶和摩托艇等,一律扣港查处,对查获的涉渔违法违规船舶一律押回港口从严从重处罚。

昨天,中国渔政、中国海警多艘执法船艇分别到所属海域开展巡航检查,严厉查处涉渔“三无”船舶、违规出海作业船舶和非法摩托艇。行动当日,抓扣涉渔“三无”摩托艇3艘、皮筏艇1艘,现已扣港待处罚。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营口海警局等涉海执法机构将严格按照执法协作机制,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巡航行动,聚焦重点渔港和重点渔区,高压震慑、严厉打击各类涉海违法行为,确保伏季休渔制度落到实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