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夏季雨后蚊虫多

市爱卫办与市疾控中心全面展开消杀工作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分享: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升高和雨水增多,蚊虫产卵繁殖也进入高峰。连日来,市爱卫办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蚊虫消杀作业,给市民消夏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沿海产业基地明湖广场附近,看到市疾控中心的消杀大队正在进行蚊虫消杀作业,装载灭蚊药的新型虫媒消杀车、手推式超低量喷雾机以及皮卡车载喷雾高射一体机等沿着街路缓缓移动,在车辆无法到达的区域,消杀人员背负喷雾器对周边灌木、草坪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消杀,防止蚊虫孳生。

市疾控中心消杀大队队长徐冬冬说,主城区内重点区域蚊虫消杀范围以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营东新城和市区周边为主,东至辽河经济开发区、南至沿海产业基地,西至西炮台,北至大辽河南岸。覆盖面积为55平方公里、72条市区街道、5443口污水井和20余处污水坑塘。

据了解,从3月份开始,我市蚊蝇消杀工作就已展开,相关部门采取以清除蚊蝇孳生地为主,化学消杀为辅的综合防制措施,坚持日常与集中防制,专业与常规防制相结合,采用专业消杀队伍与群众自主消杀的方式,对城乡蚊蝇孳生场所进行全面治理与消杀。蚊虫消杀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