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私拉电线不见了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分享:

站前区中华园小区有一排临街门市房,从小区外面看和其他的门市房没什么两样。进到小区里一看,房子后面却挂着一堆蜘蛛网一样的电线,乱七八糟地连到了临近居民楼的电箱里。

小区居民看在眼里,心里犯着嘀咕:这不是私接电线偷我们小区的电吗?这乱七八糟的电线万一哪天漏电失火了怎么办?居民们把问题反映到了相关部门,可却始终没见解决问题。

2022年8月,中华园小区的居民把问题直接反映到了站前区纪委监委:“门市房商业网点偷电,相关部门还不处理!”

站前区纪委监委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供电部门进行了对接,并赶到现场调查了解。

“这样私拉乱接电线确实太危险了,这可是关系到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赶紧查明情况,尽快解决!”

经供电部门调查了解,原来小区在楼盘建设时,居民住户与商业网点共用一个电表箱。可是,由于近年来商业网点用电量不断增加,导致原来的电表箱内负荷线容量不足。因为负荷线属于用户产权,商业网点用户要想更换负荷线缆,就得进行重新改造。可是,使用电表箱的8个商业网点在能够保障自己用电的情况下,不愿再出钱进行规范改造,于是便自行接拉了电线,导致现场电线走线不规范、不标准,造成了这种状况。

事情调查清楚了,原来并不是商户偷电。虽然没有违法行为,但这些电线凌乱地露在外面,终究是不安全,老百姓心里始终不踏实。

“商户利益和小区安全都是群众的大事,我们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得替群众着想,担起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责任。咱们坐在一起,研究研究看怎么解决好这个问题。”

在征求小区居民、商户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意见后,站前区纪委监委提出了3套整改方案,并把反映人请到现场征求意见。最终,反映人认可了通过另一个单元入户总表箱接入,并通过地下埋管的方式连接到商业网点的改造方案。可是,在施工准备过程中,其他居民对在窗外挖沟又提出了异议。站前区纪委监委人员又再次与反映人沟通,希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兼顾一下其他居民的意见。

看到站前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如此尽心尽力,反映人最终同意了在原单元电表箱内接入电源,将商业网点电表迁移到商业网点外墙的方案。

经过紧张迅速的拆改施工,凌乱的电线终于不见了。居民的安全隐患被消除了,商户用电也得到了保障。中华园小区的居民们逢人便说:纪检干部真是一心一意为咱老百姓办实事啊!营纪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