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姚华明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并检查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创城等工作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号:

分享:

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带领相关部门走访慰问消防、新闻传媒、供气一线干部职工,并检查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创城等工作。

在西市消防大队,姚华明与消防救援人员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姚华明指出,过去一年,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姚华明深入东北钢琴融媒体直销中心、一号演播大厅、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全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看望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姚华明说,过去一年,营口新闻传媒中心聚焦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讲好营口故事,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等主题,持续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入选了全国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媒体融合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的一年,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践行“四力”,不断创作出更多生动鲜活的新闻佳作,传递营口好声音。

在营口燃气集团场站管理分公司,姚华明看望了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姚华明要求,要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燃气稳定供应。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蔬菜价格怎么样?”“今年商户的买卖好不好?”姚华明在建丰农贸市场摊位前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姚华明指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基本的民生。相关部门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畅通物流配送,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大年。要从严查处哄抬价格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引导商户文明规范经营,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老边区路南镇人民卫生院,姚华明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日均接诊量、药品供应、新冠疫苗接种、分级诊疗落实等情况。姚华明说,当前,疫情防控重心已经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重点是保健康、防重症,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各种医疗资源,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短板。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做好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工作,畅通绿色通道。姚华明还走访慰问了医务工作者,感谢他们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工作,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营口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姚华明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隐患监测预警、隐患排查落实等情况。姚华明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杜绝安全事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参加走访慰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