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营口市纪委监委通报 3起追责问责典型案例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分享:

为督促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近日,营口市纪委监委对3起追责问责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原营口市环卫处处长关杰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至2015年,关杰在任营口市环卫处处长期间,履行职责不力,对下属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在其任职期间所在单位李某等人长期虚报冒领工资而未发现,最终酿成多起重大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其负主要领导责任。关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月,关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石桥市城乡建设与公用事业中心副主任周云鹤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9年至2020年,大石桥市城乡建设与公用事业中心被授权负责大石桥市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施工单位违规发包及在未取得施工材料检验报告且施工材料不符合使用标准的情况下开工建设的问题。周云鹤作为项目分管领导,监管不力,负有领导责任。2022年6月,周云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老边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顺东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老边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发展中心负责管辖海域内养殖滩涂监督管理,对养殖滩涂管理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未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导致滩涂经营人雇佣“三无”渔船生产作业,造成伤亡事故。对此,王顺东负有领导责任。2022年8月,王顺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追责问责案例,虽然形态各异,但都背离权责统一要求,岗位责任虚化弱化。对这些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再次说明,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要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切实履行岗位责任,提高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强化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推动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依规依纪依法,做到“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施规范精准问责,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激励保护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纪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