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市领导巡查虎庄河

解决妨碍河道行洪和“四乱”问题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分享: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泽华对虎庄河开展巡查,调查了解妨碍河道行洪及河道“四乱”问题,并会合虎庄河上下游左右岸的大石桥市、老边区、站前区等河长,现场召开办公会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宋泽华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以河长巡河检查为工作抓手,全面提升河长履职尽责能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组织力量,协调解决跨县(市)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问题,排查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阻水建筑物、围堤套堤、桥梁道路、设施大棚、高秆作物等妨碍河道行洪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依法依规限期整治。要纵深推进河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保障河道行洪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虎庄河岸线长期规划和利用工作,为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河湖营造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