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姚华明调研卫生健康系统能力提升工作强调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号:

分享: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就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能力提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始终坚持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第一要务,坚持硬件软件同步提升,在不断改善医疗设施的同时,持续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群众满意、信赖的医疗机构,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位于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的医疗物资应急储备库是中央资金建设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配套仓储设施设备、智能化管理系统等,填补了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空白。姚华明实地了解医疗物资储备仓库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科学合理规划,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在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姚华明详细询问市120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疾控中心实验楼理化实验室、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等单位机构人员设置、职能发挥情况,深入部分业务科室,与工作人员交流。

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主要承担市区院前急救转运和实施全市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服务及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任务等工作。新引进的120指挥平台,实现了调度的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急救平均反应时间缩短3至5分钟,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市中心血站建设的核酸实验室,结束了我市不能自检的历史,核酸检测和全血分离的能力和水平处于全省前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全市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与控制、病媒生物监测、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

姚华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姚华明说,卫生健康工作是基层建设、底线工作、民生工程,全市卫健系统要按既定目标和思路,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找准民生定位,奋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卫生健康新担当,要把卫生健康工作融入大局、融入中心,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副市长金莉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