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勇于担当 躬身垂范

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号:

分享:

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座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今年是市委决定实现创建成功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勇于担当,躬身垂范,全力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为此,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城凝聚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夺标氛围,坚持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用老百姓熟悉的话语宣讲政策,释疑解惑,持续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和支持度,更有力地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

二要坚持模范带头,激发创城内动力。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表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树立文明意识、实践文明行为,从一言一行、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全社会文明向善、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依法履行职责,汇聚创城推动力。继续以“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和“代表小组”为载体,围绕创城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听取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为创城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坚持监督支持并重,积极参加创城行动的各项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硬件”“软件”一起抓,整改攻坚扎实干,群策群力继续强力推进创建工作高效高质开展。

四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大创城辐射力。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遵守秩序、文明言行、诚信友善、爱护环境,引导广大群众深度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全方位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营造“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做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

美丽的滨城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是造福全市人民的大事,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奋发进取,展现风采,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营口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8月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