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号:

分享:

从8月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年初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秉承“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的工作理念,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文明提升行动,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初,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出台《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创城”工作组织机构,积极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新春志愿关爱行动,150名交通志愿者依托公路服务区、收费站、超限检测站、客运站、高铁站、机场等场所,多点发力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高考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304台出租汽车和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服务考生及家长3320余人次。

维护公路良好通行环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是做好创城工作的重要一环。年初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城市出口路公路巡查力度,累计出动人员2700多人次、机械390台次,集中清理公路两侧及路面堆占垃圾420立方米。

加强庄西线、立交桥、大外环路面病害处治520平方米,增设丹东线警示标志6处,修复中间隔离栅80米,修剪遮挡标志、遮挡道口乔木200余株,修剪路肩杂草52公里。

市交通运输局还持续开展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及公路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多措并举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出租车司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反映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市交通运输局每月开展一次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在主城区设置12个重点区域检查组和39个卡口检查组,重点对出租车营运标识“七统一”、规范运营等方面开展检查。从7月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分批次组织出租车驾驶员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经营服务行为。目前,已开展5次培训,培训驾驶员1800多人。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介绍说,还将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相结合方式,对广大驾驶员持续进行有关创城文明服务和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引导他们在营运过程中全面做到遵纪守法、规范文明,进而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