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从7月1日起 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有新变化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近日,国家铁路局和公安部公布了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加强和规范铁路旅客运输安全检查,该《目录》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走进营口东站,最新版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被摆放在最显著的位置。

营口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2022年7月1日开始,旅客出行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如充电宝等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瓦特,剪刀、螺丝刀等器械长度不能超过60毫米。摩丝、防晒等自喷压力容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50毫升,每种限带1件,累计不超过600毫升。食品且经封闭箱体包装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可以随身携带。

12306网站、营口东站和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也通过多种方式公告《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积极履行告知义务。

据介绍,从7月1日起,列车运行情况也有了新的变化,如哈尔滨、上海虹桥和西安北方向的列车陆续开通。进站旅客按市防指要求只查验通行行程绿码,北京方向旅客还需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和北京健康宝。落地旅客重点关注地区需要集中隔离,其他地区旅客没有其他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