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6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营口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讨论稿)》和《营口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25)(讨论稿)》,听取上半年市政府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营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审议《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养育和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讨论稿)》。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加快营口沿海经济带建设在国家区域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营口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落实,努力从国家规划中寻找机遇、用好政策,在落实省赋予我市任务中加快自身建设。要聚力攻坚,发挥好我市在区位、民营经济、自贸区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深入落实“六项协同”“八项倡议”,努力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推动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其他5市之间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间的区域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营口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25)》出台的必要性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通过《发展规划》主要任务的有效落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发展规划》与本地“十四五”等规划衔接协同,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布局和发展本地县域经济,不断提升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任务分解》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全面、精准、高效做好创城的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各创建组作用,推动各部门将创城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常态化推进。要严格落实《营口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十个下功夫”和“八大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要高度重视提标工作,按照《通知》要求,保证时间、保证标准、完成好提标任务,民政部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扎实做好救助对象的调查核实,进一步提高申请审批和动态管理的精准性,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同时,密切关注疫情等因素对困难群众生活影响,确保及时救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