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盖州市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2”专项执法1号行动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涉海渔船渔港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精神,盖州市组织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2”专项执法1号行动。截至目前,盖州市已查扣6艘“三无渔船” 。

5月21日,盖州市组织农业农村局、公安局、营口市海警局盖州工作站、团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盖州市光辉渔港、腾房身渔港两地开展“三无渔船”现场吊装、拆除桅杆作业,6艘“三无渔船”被转运至指定地点准备进一步拆解。

“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非法从事渔业作业的船舶,不仅严重破坏海洋渔业资源,扰乱渔船管控秩序,而且也严重威胁着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涉海渔船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不按规定刷写、遮挡船名号,擅自拆卸、关闭北斗设备,违规出海“三无渔船”(含摩托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

5月1日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盖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开展联合执法中查获抓扣6条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三无渔船”。盖州市渔业工作领导小组还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港口巡查、检查,将常态化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2”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渔“三无渔船”,清理取缔违禁网具,强化伏季休渔期渔船管控,维护伏季休渔秩序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