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我市举行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号:

分享:

10月27日上午,全省渔业安全工作现场会暨我市2021年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盖州市光辉渔港举行,通过两场演练,进一步检验我市应对海上渔业船舶突发事件的作战效率和应急救援能力。

本次演练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承办。

演练科目包括涉外渔船疫情防控转移和渔船遇险船员救援两部分。涉外渔船疫情防控转移演练假设辽营渔26868号渔船在某水域从事涉外生产,被某国海上执法部门登船检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渔船需返回船籍港进行隔离防控处置,我市医疗救护组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入光辉渔港码头现场,开展消杀、登记、采样等作业, 并将船员带上救护车,开展后续隔离处置。

随后的遇险船员救援演练假设辽营渔25317号渔船在光辉渔港外西南约5海里位置作业时发生触礁事故,船舱进水、主机失灵。船长立即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值班室拨打电话求救。接到报警后,执法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北斗监控平台查找事故地点附近渔船,向附近渔船发送短信通知,指挥附近渔船立即赶往事故地点,请求市海上搜救中心协助救援。中国渔政3艘救援船接到指令后携带执法艇迅速朝目标驶去,经过搜寻,在遇险渔船东北方200米处发现落水船员,立即展开救援,并将事故渔船拖带到光辉渔港。

整场应急演练持续近1小时,检验了我市水上安全应急机制,提高了水上救援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怀野,市领导高洪涛、代萍出席演练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