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李强在调研全市供暖准备和燃气安全工作时指出

抓实抓细相关工作 兜牢保供民生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号:

分享:

10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深入重点供暖和供气企业,调研全市供暖准备和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煤炭储运、开栓前各项准备和燃气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强化调度保障,兜牢保供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营口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有热用户30余万户,今年投入5000余万元对热源厂、换热站及管网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储煤24.5万吨,储煤率达68%,各热源厂已开始错峰启动锅炉,逐步提温。在热电一分公司,李强详细了解燃煤储备、供热机组检修、老旧管网改造及开栓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保障冬季供暖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做好煤源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证达到储煤率要求,稳妥有序做好供热开栓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总体调度,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位于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的华能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的主要热源企业,承担着主城区三分之二以上的供热任务。在企业运行主集控室,李强详细了解煤炭储备和采购情况。他指出,煤炭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不小压力,国有供热企业要充分发挥保供主力军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好保供这一政治责任,高标准做好今冬供暖工作,确保热网安全稳定运行。

李强还来到营口燃气集团生产调度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了解到企业已对输运管网和调压泵站实行智能化实时监控,李强说,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是民生底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其他地区的事故引以为戒,紧紧压实责任,强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加强日常风险隐患排查,将人力下沉到重点区域、场所和终端用户开展巡视巡查,用技术手段实时监测预警,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要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用气安全指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领导郑孝刚、李秀斌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