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号:

分享: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严格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各领域。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国防宣传教育,深入抓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贯彻落实,解决好军人“三后”问题,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促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物质基础;坚持以城乡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促进农民资产增值增效;坚持以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坚持以为民谋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精神生活富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高金融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金融系统干部队伍监管能力水平,确保全市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一体推进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增强生态红线意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紧密结合我市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营造环境、积蓄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创城作为提高营口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认真解决好民生方面的问题,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精神,以推动城乡绿色发展为统揽,统筹推进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自然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针对《意见》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抓紧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抢抓政策机遇,超前谋划项目,落实好节能降耗、减排减碳等相关举措,全面提升我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水平。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协作,巩固拓展绿色发展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