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我市电动自行车7月31日起登记上牌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从7月3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开启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

此次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是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的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至2022年2月1日。在此期间,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到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支队设立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免费办理登记上牌。“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免费领取有效期至2024年5月的临时号牌,有效期满后,号牌作废,禁止上道路行驶。此外,对2021年7月31日起新购置的电动自行车,须在购车之日起15日内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我市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目前设置两个点位,根据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将在市区内以及各个县(市)区增设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的地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到达指定地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从2022年2月1日开始,全市交警部门将对未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将进行依法教育、劝导、处罚等相关手段,依法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管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