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粽香端午邻里和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号:

分享: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站前区建设街道爱国社区开展 “粽香端午邻里和”包粽子活动,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

糯米、粽叶、大红枣,社区居民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为包粽子做好准备。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边给年轻人讲端午的故事传承传统文化,一边示范如何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制作成型。活动中,大家互相学习,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社区干部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和煮好的鸡蛋送到社区老党员、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