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抢抓农时忙春耕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号:

分享: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近一段时间以来,鲅鱼圈区芦屯镇全力做好农资供应、田间管理和农机检修、技术指导等工作,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营口盈福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内,大型农作机械正在作业。基地位于鲅鱼圈区芦屯镇驼台铺村,占地面积500亩,今年这里将引进阳光玫瑰、妮娜女王等新品种葡萄,继续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眼下,种植基地已完成场地平整、开沟、施肥等前期准备工作。

走进芦屯镇的油桃大棚,一股浓郁的桃香扑面而来,翠绿的桃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加苍翠欲滴,一颗颗拳头大小的油桃,在桃叶间更显娇羞。果农们正忙着修剪多余的枝条,促进油桃着色。

在芦屯镇小望海村的田间地头,当地村民正忙着翻地、施肥,一派繁忙景象。这片地之前种的是油菜,现在村民们正在准备种下一茬菜。

芦屯镇共有耕地65000亩,以大棚种植为主,包括油桃、西红柿、花生、草莓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农业标准化的普及,以及互联网技术在农业中的广泛应用,推动芦屯镇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同步提高,拓宽了销售渠道。

春耕期间芦屯镇实施了各项惠农助农举措,不断引进新理念、新资源、新项目,以特色项目带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汇聚乡村振兴新成果。积极申请各项助农兴农政策,大力扶持镇域农业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完善各项农业基础设施,加大农业资金投入,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春播键”已经按下,芦屯镇保障春耕备耕,不负春光种下希望,今年的好收成正在路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