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人大代表提建议 积极履职惠民生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号:

分享:

——访市人大代表刘畅

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是可以让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市人大代表刘畅提出的“关于市内重大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此项建议正在有序推进。

营口交运集团汽车客运站作为市内的重要交通枢纽,平时客流量比较大。工作人员班春梅说,如果能在公共场所设立自动体外除颤器,对突发情况的处理又多了一层保障。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猝死事件,让“公众急救”的话题备受关注。市人大代表刘畅多年来从事医疗工作,深知在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必要性。刘畅说:“如果发生心脏猝死在10分钟之内进行心肺复苏或者进行电击除颤,大概有50%的人是可以转危为安的,如果超过10分钟,抢救的几率几乎为零。”

刘畅还经常深入到机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详细了解群众对急救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对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知识进行普及。

刘畅介绍说:“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是供非医务人员使用的‘傻瓜式’的除颤器。它使用起来非常简便,一共三个扭,一个开关、一个分析、一个除颤。维护起来也比较简单,一般只需要充电就可以了。如果放在公共区域的话,普通人即可以使用,这样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