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我市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营口市政府

作者:张天阳 高嵩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号:

分享:

我市严格落实大气治理相关管控要求,通过聘请第三方团队、开展大气环保管家服务、建立日督查、日分析、月通报制度等方法,重点对工地堆场扬尘、工业企业排放、散煤燃烧、机动车尾气等大气污染问题持续开展整治,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打贏蓝天保卫战。

为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我市强力推进重点区域散煤清洁化替代工作,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原则,进一步实施清洁能源改造,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站前区光明村散煤用户全部实施“煤改电”,实现清洁取暖。从今年8月开始,站前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和光明村村委会人员就开始挨家挨户进行“煤改电”的动员、宣传。

工业企业料场、堆场扬尘控制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市环保部门开展了工业企业堆场料场专项整治,本着实事求是、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督促和指导工业企业因企施策,按照《营口市工业企业堆场扬尘防治管理规定》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控制和减少扬尘污染。对于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从严查处。

今年入夏以来,我市还强化机械化湿扫作业,主城区城市道路机械化低尘清扫率达到97%,实现“尘土不飞扬”,全市机械化道路清扫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并与市住建、环保部门联网。

为加大扬尘污染整治力度,我市开展了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65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从扬尘、工业企业、散煤治理、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各类焚烧6个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今年1-8月,共发现涉及堆场、道路施工、建筑工地、裸露土地等扬尘污染问题1332个,截至目前,已整改1089个,整改率81.76%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