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退休了还能发挥余热,光荣!”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号:

分享:

近几日,82岁老人李荫福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春节前,这期报纸得推出去,主题就是小区里加装电梯的事。这可是我们园区的大喜事啊!”李荫福说,“这期间政府部门、园区物业都做了不少工作,还有很多居民也都作出很大贡献,我们得传播报道出去。”

李荫福家住沈阳市浑南区慧缘新村小区。他提到的这份报纸,是2006年他为园区物业公司义务创办的《慧缘报》。十余年来,他写文、编稿、排版,积极传播社会上、邻里间的正能量,把报纸办得有声有色,至今已出版50余期。

1998年,从省总工会退休的李荫福本应安逸地享度晚年,但他没有停下学习、奉献的脚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余热生辉。“我的职业生涯虽然结束了,但自己仍是一名共产党员,奉献无止境。”李荫福说。

前些年,省总工会要编写辽宁工运史志,当找到熟悉这项工作的李荫福时,已退休的他二话没说,毫不犹豫地义务接过这份重任,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审读工运史志资料,撰写工运人物传记。

最近几年,李荫福集中精力研究老年人心态问题,已在报刊上发表数十篇文章。就这些研究成果,李荫福两次在省总工会老干部大会上作介绍,五次在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的全省离休和局级退休老干部学习班上作大会发言,对老年人遇到的诸多心态问题作剖析,引起热烈反响。

从小热爱写作的李荫福退休以来,已撰写了600余篇文章,出版5部书籍。其中,《古代名人在辽宁》一书共计26万字,内容包含119位历史人物在辽宁的故事。

在他看来,振兴辽宁需要品牌,那些在历史上对辽宁发展有过贡献和影响的古代名人,都是辽宁的品牌,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宣传。

近日,李荫福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面对荣誉,老人很开心,“我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小接受共产主义教育,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现在还能在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作点贡献,光荣啊!这样的晚年生活才更有意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