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全省今年建成村内道路6518公里 投入12.3亿元,超额18.5%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张天阳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号:

分享:

12月1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已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任务,截至10月30日,共完成6518公里村内道路建设,超计划1018公里,超额完成18.5%。

为切实解决我省农村百姓出行难问题,今年,我省将“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列为“重强抓”项目,明确建设“一事一议”村内道路5500公里的任务。为确保计划完成,规范实施,我省财政积极筹措资金,落实“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省以上奖补资金12.3亿元,并将省以上奖补资金控制额度提前告知市、县,为各地区做好当年村内道路民主议事、筹资筹劳和项目计划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提供充足时间。

在确定项目计划方面,省财政厅督促指导各市、县(市、区)认真履行村民民主议事、村委会申请、乡镇政府审核、县级政府审定等程序,指导县(市、区)依据奖补资金额度,在实地勘查项目基础上,科学合理编制项目计划,及时报省备案,4月中旬,全省项目计划汇总完成。

为了严格奖补资金管理实施,我省还注重指导市、县(市、区)通过招投标等程序确定项目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保证项目按计划施工。同时,从6月份起,适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并向各地通报进展情况。从7月份起,对市县“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工作开展实地督导督查和检查,确保10月底前年度计划任务全部完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