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今年我省投入7.3亿元保护辽河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天阳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号:

分享:

12月10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我省财政共投入7.3亿元资金,开展辽河流域综合治理。

近年来,由于沿线城市重化工业发展较快,污水处理设施不足等原因,辽河水生态环境问题比较突出。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重点开展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今年,省财政厅构建五项机制,全力支持打好辽河治理攻坚战。

据介绍,我省通过积极筹措资金,构建了相关投入保障机制。今年安排7.3亿元资金,重点支持了辽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提升水污染防治监测及执法能力等。

在强化制度建设,构建政策引领机制方面,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制发了《辽河流域综合治理总体方案》等。为完善项目库建设,构建项目储备机制,省财政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科学编制辽河综合治理前期规划,将辽河流域219个污水治理项目纳入国家项目储备库。

实施绩效管理,构建了奖优罚劣机制。年初以来,各市相继开展辽河流域综合治理自评与全省综合考评相结合,强化结果和目标导向,将水质考核指标作为绩效管理和资金分配重要指标之一,逐步实现资金从“投入型”向“绩效型”转变。

此外,我省还注重加强资金调度,构建监督管理机制。省财政厅对近年来下达的水污染防治等相关资金的执行进度、执行质量进行全程监管,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督促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资金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