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北京世园会闭幕 我省室内外展区接待游人800多万人次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

作者:张天阳 高嵩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号:

分享:

从春花盛开到金秋收获,为期162天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10月9日闭幕。本届世园会期间,我省室内外展区共接待游人800多万人次,辽宁展区、辽宁园分获金奖和银奖。这是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的。

本届世园会,我省室内外展区围绕生态辽宁的发展理念,诠释“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包括鲜切花、盆栽花卉、组合盆栽、保鲜花、插花等五大类360多件花卉展品,以及水果、蔬菜、中药材等展品,充分展示了辽宁特色园艺产品和园艺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辽宁园和辽宁展区广受赞誉。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园艺产业逐渐走向特色、精品道路,凌源鲜切花、丹东造型杜鹃、沈阳和鞍山君子兰、辽阳大丽花、沈阳寒富苹果、鞍山南果梨、丹东草莓蓝莓等一大批代表辽宁特色的园艺产品走进人们的视线。我省同国内外园艺产业合作与交流更加密切,更好地推动辽宁绿色园艺产业持续发展。

精彩活动向世界推介辽宁,在“辽宁省日”活动期间,我省举办了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招商引资推介会、精品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招商、推介活动,集中宣传推介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50余类,签约金额达93.78亿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